內容: 【粉紅色高跟鞋】高跟鞋, 粉紅色 本帖最後由 顧一 于 2010-9-9 21:43 編輯

文/顧一
【一雙粉紅色的高跟鞋】總字數:23106


男人送了女人一雙很別致的粉紅色高跟鞋,在高跟鞋的前端鑲綴著一顆藍色的水晶寶石。
女人大喜。穿起高跟鞋,就在男人面前迎著吹進來的風翩翩起舞。
然而,就在幾天後的一個深夜。
夜裏十二點。隨著一聲殘忍的絕望尖叫,打破了這個夜所有的寧靜。
女子從十二層樓掉下來。面朝地,血肉模糊。現場腥紅得有點作嘔。所有看到這場景的人,無不驚歎殘忍之極。
還有在不遠處巷子裏,一雙明銳的雙眸在盯著現場。眼裏似乎能看到閃閃發亮的晶體在湧動。
【1】

刑偵隊裏,張雲洋托腮沈思。嘴裏還叼著一根煙,手裏悠?.地轉著筆。可是表情卻很凝重。
今天姐姐張夏打電話過來說,媽要給他介紹個結婚對象。介紹就介紹。可是偏偏卻是上個星期天,他不小心開車撞的那個女的。名叫王雲。回想起那天,那可得瑟了,經曆了那多案子的張雲洋,頭一次見過那潑辣的女人,更記憶猶新地是她腳下穿的那個紅色高跟鞋,在太陽光的照耀下,格?.的刺眼。真的是很不可理喻。明明車是她先撞過來的。最後自己還得賠款。都怪媽媽姐姐的阻止,不然夠她好受的。聽說王雲受傷去了醫院。可是那也是小傷。又不是故意的。後來聽姐姐說,是媽媽遠方表親的舅舅的哥哥的女兒。只是那次的不歡而散,什她還會同意跟他見面呢。張雲洋真的搞不懂女人腦袋瓜裏到底想的是什。
下午,就要見面了。說來,張雲洋也沒很緊張。郁悶的也就早上那一會,反正也只是過過場,給姐姐和媽媽一個面子而已。話說,聽姐姐說,媽媽還是很喜歡王雲的。說,王雲看起來就覺得很賢惠的樣子。
張雲洋翻白眼了,很鄙夷地看著姐姐說:“你以媽媽的眼睛是火眼金睛呀。不然姐夫也不會有?.遇。”意識到說錯話,張雲洋乖乖地閉上了嘴。任姐姐引領著自己來到一個很僻靜的地方。拐了很大的彎,很多個小巷。
“我說姐,她是何方神仙呀。久?.深山嗎?我們都拐了很長時間了誒。怎還沒到。”張雲洋看了四周,樹葉嘩啦啦互相拍打著。這是白天,要是晚上,那更是詭異突出呀。張雲洋是在刑偵隊裏滾爬了幾?.了,自然不信那些鬼怪之說的。可是,依他刑偵的判斷,的確很詭異的,所以對著一旁手握方向盤的姐姐如是地說。
“沒事的拉。我來過了的。你這個小弟還是警察呢。這怕。”張夏微微揚起唇角說。
“我不是怕。只是覺得有什事會發生而已。”張雲洋如實說出自己的感覺。
“你這是職?.病。”張夏反駁道。
張雲洋說不過姐姐,只好閉上嘴和眼睛。所謂眼不見淨。反正等下見面了,找個接口溜了就行了。也給姐姐挂點面子。隨後他平穩的呼吸,安然地睡著了。直到姐姐叫醒他。他?.搓著雙眼道:“這快。”張夏就有點苦笑不得了“你一會說慢,一會說快。到底怎樣?”說完就邁開步子向前走去,張雲洋點燃了一根煙,也跟了過去。等走了一會,一間紅色的格子房子就映入眼簾。
“想不到在這個密密叢林中,有這樣一間房子。”張雲洋感慨道,隨後從鼻子裏哼了一聲“還不如去社區買一棟樓了。建在這裏給鬼看呀。”說完掐滅了煙蒂,在腳下猛踩了幾下。
“這叫靜心,修心養性。你不懂就比亂講哦。”張夏瞪了眼弟弟,輕輕地叩響木門。
【2】
開門了,卻只打開一條縫。
那是一個枯瘦如柴的老人,這是給張雲洋的第一印象。
黑色長衣包裹著她的全身,一雙快要凸出來的眼睛直直地看著張雲洋和張夏。聲音很空洞,而且很迷離地對著這兩個她並不認識的陌生人,一陣子的猛瞧。清了清嗓子問張雲洋他們找誰。張夏倒是挺客氣地,左一個大媽,右一個大媽地叫著好不熱乎。
“大媽。不記得我了嗎?我前幾天來過了的呀。”張夏熱情的介紹著自己。
“不記得了。”
“不要緊的。我認識王雲的。”張夏倒也不在乎,?.續展示她的熱情。
“哦。找我閨女哦。”這時候老人眼睛好似乎能放出光一樣,頓時神采起來,讓站在張夏後面的張雲洋很是納悶。
“她在家嗎?對了,這是我的弟弟張雲洋”張夏忙向後拽張雲洋的胳膊,推到老人的面前。
“進來吧。她等下就回來了的”老人終于把門全開了,讓個道把張雲羊姐弟迎進了家裏。
張雲洋呼了口氣,跟著姐姐張夏坐了下來。待坐下後,張雲洋環顧了下四周。很簡潔的擺設。引起張雲洋注意的是,在客廳的正中央桌子上,正燒著香。因窗戶沒有打開,煙彌漫了整個客廳。不過是挺香的,有種想昏睡的意識。可是卻也會伴著嗆鼻,所以張雲洋覺得難受,起身往門口走去。張夏在這時拖住了他的衣角瞪了一眼,好像在責備他的不禮貌。張雲洋經姐姐這一瞪也意識到了這點,有悻悻的坐了下去。在老人起身要去廚房倒茶的間隙,張雲洋身體向右傾,湊到姐姐的耳邊說:“這間屋子太詭異了,怎都不開窗戶,迷信也不能迷信成這樣吧。還好,老媽沒那瘋狂,不然我會被熏死的。”說完,張雲洋迅速地身體擺正,因老人正好從廚房走了出來。趁老人低頭泡茶,張夏暗地裏捏了下弟弟的腿,看他鐵青的臉,心裏好不痛快。
“喝茶吧。等下我閨女就來了的。”老人頭直視著張雲洋。
“哦。好。”張夏回答,張雲洋只是象征地點了下頭。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。張雲洋看了下手表的時間,?.意識到夕陽已經西下,夜幕已經降臨了。

【3】
王雲還是沒有出現,這讓張雲洋心生怒火。他今天可是請假來的,局裏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做的,要自己一個刑偵隊的大隊長去等一個黃毛丫頭也太讓人生氣了吧。張雲洋這時站了起來,對著老人。卻不知道如何稱呼,所以索性也跟著姐姐叫大媽了。
“大媽,局裏還有事的,我先回去了吧。”說完轉過頭看著姐姐說“姐,你是要跟我回去,還是你等王雲。”
“哦。我跟你回去吧。大媽,要不我們改天再來。”張夏這時也站起了身,對著那老人說。
“好。”很簡潔的回答。
隨後,張夏和張雲洋便一起走到了門口,向老人道別。開車返回。
在路上。
張雲洋還是想不通,撇過臉問張夏。
“姐,這叫王雲的是不是太沒禮貌了。”張雲洋是越說越氣“我今天可是請假來的,要不是老媽,我?.不來這裏。”
“好了拉。你這樣來了。回家不也好給老媽交代是不,就別亂生氣了,又沒叫你走的。”張夏安慰著弟弟。
“那也對。”張雲洋陷入了沈思,這下也好。說完便拿起車子上的水喝了起來,剛?.也沒喝茶。現在一直渴得慌。
“明天再來。”張夏的這句話,讓張雲洋送進去的水又被吐了出來。
“?.不要,她是老佛爺呀。”張雲洋氣急敗壞地說。
“哈哈。我耍你的拉。”張夏咧開嘴笑了起來。
一路上,兩姐弟都在耍著嘴皮子。都好幾十歲的人了。
這時候,樹叢裏,一個身影急速的穿梭著。張夏轉過頭看向她的左邊,透過前窗她好像看到一抹身影,揉揉了雙眼,什都沒有。
“雲洋,我好像近視了。”轉過頭,很哀怨地對著張夏。張夏正猛烈的喝著水。
“怎了。”
“剛?.好像看到一個身影。可是認真看時就沒了。”
“得了。姐。這荒山野嶺的,誰肯來哦。明天去醫院查查,是不是你近日看太多文稿太多了。”張雲洋有點心疼姐姐“要不,我來開車。”
“不用了。都要到社區了。”
車很快地從那一片樹林行駛了出來。張雲洋透過後視鏡,看著那片樹林漸漸淹沒在夜色裏。

【4】


回到家的時候,已經很晚了。張雲洋仰面躺在床上,扭過頭看到牆壁上的時針已經指向了淩晨十二點。煩躁地拉開被單,過了一會便伴著平穩的呼吸安然地睡著了。
初日,早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射了進來。張雲羊的公寓地域很好,每天都能很清楚的看到日出日落,所以張雲洋每天起來第一件事情都是朝窗戶?.看出去,看看美麗的晨曦,映入自己的眼簾是一種全新的感受,好似全世界就他一個人能看到一樣,這樣給了他極度的滿足。就象每次案發現場,他總能第一個發現到一些蛛絲馬,從而偵破案件。此他總是很狂烈地感謝著這美好的晨光。
張雲洋伸了個懶腰,?.刷完畢,朝嘴裏塞了個面包充當早晨走出了公寓。
一走出公寓,迎面就走來了一個戴著墨鏡的女人擋住了他的去路。張雲洋往左挪了步讓道給她,可是這女人偏偏也跟他往右邊挪了步。張雲洋停了腳步,專注著看著面前這個女人。待這女人摘下墨鏡,張雲洋鄙夷地看了一眼。眼神越過這女人,與之擦肩而過。頭也不回地往前走了。
“站住,張雲洋。”這女人喝制住了他。
“幹嘛?”張雲洋沒有回頭。
“今天我要去見你父母。”那女人大聲地說。
“你憑什?”張雲洋這時候轉過身氣急敗壞地說。
“憑,我是你未來的媳婦。”這女人揚起頭,很高傲地說。
“你就這有自信!”張雲洋走了過來,來到這個女人身邊。
“是的。我就是那有自信。”
“你別太得意了,我不同意誰都奈何不了我的。”張雲洋輕蔑,眼神惡狠地說。
“走著瞧。”女人便跟來時一樣,很風塵地走了。
張雲洋看著那女人的背影,無盡地憎恨著。他發誓絕對不會讓她得逞的。她的幸福得自己主持,何況他自己還是刑偵對隊長呢,怎能被人牽著鼻子走呢。
他得想個辦法,必須得想個。張雲洋就這樣邁開了步子走到停車場,打開引擎,踩上油門。一路上都在尋思著這件事情該如何解決,這路上一直都愁眉莫展地。突然她想起了什似的,咧開大嘴笑了起來,隨後又歎了口氣。這招行不通,萬一真實行了,也許有可能是萬劫不複的。張雲洋頭看天,頹廢地垂下頭來,好似能預見未來,前?.一片黑暗。
張雲洋一整個白天都呆在警局裏,想著這件事情。待下班了,仍然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。只好返回家。在路上,他突然想去吹吹海風。就打轉方向盤飛馳起來,很是痛快。
走到半路,突然從遠處傳來一聲車,還伴有車子拖拽輪滑的聲音。張雲洋尋著聲音,來到出事地點,趕緊把車停到路邊,下車巡查出事情況。車頭蓋上冒了煙,張雲洋匆忙地把車裏的那個被黑煙熏成黑人的人帶出車?.,查了傷勢沒有大礙。?.轉身走到車周圍繞了一大圈,並沒發現可疑的地方,拿出手機撥打了急救電話。
“咳咳……”黑人終于說話了,張雲洋此時背對著那人的身子轉了過來。
“喂。你沒事吧。”張雲洋趕緊扶起那個人。
“沒事的。咳咳。。”
“來。等120。你怎樣?”張雲洋關切地問。
“沒事的。只是覺得奇怪,我的車不大靈活,要是沒有那顆樹林我想我早已石沈大海了。”張雲洋和那個同時看向了車頭前面一棵大樹,還有旁邊川流不息的大海。“我記得我車子開去修了的”那個黑人陷入了沈思。
“也許是蓄意謀殺。”張雲洋輕聲地說,他完全沈浸在這件事情來,完全沒有注意到兩人的距離是如此之近的。
;“你知道我是男人還是女人嗎?”
“當然知道,聲音聽得出來。”張雲洋鄙夷地看著懷裏那個人。
“可是你聽說過男女授受不親嗎?”那個人再次提醒。
“聽過,是這樣說……啊……這個……對不起”張雲洋象被打了針一樣,慌忙放開手。
“哈哈。張雲洋你太遜了吧。”那人撲哧一聲笑出了聲。
“你怎知道我的名字。”張雲洋整個人都傻了眼。
“想不到,我們是在這種情況再次相遇的哦。”王雲目不轉睛地看著張雲洋表情的變化。
“切。原來是你哦。你還真是個馬路殺手。每次見你都跟車禍有關。”張雲洋站起身,面向大海。
自此,兩人一起都面對著大海。好似有種畫面:面朝大海,春暖花開。這樣的境遇在此時竟如此的恰時。有伴著余輝,迎向明天的感覺。
或許,兩人都有如此的感受吧。不然不會兩人對視後,只是對彼此平靜地微笑。

【5】

120急救醫車在十分鍾來了,警察也跟隨在其後。張雲洋扶著王雲一步一步地走到120急救醫車上。車門關上了,王雲投于感激的眼神。相對于前幾星期前,王雲此時是判若兩人。看著車漸行漸遠,張雲洋如是地想著。也許他並沒發覺自己嘴角有了一絲淡淡地微笑。用手抓著下巴沈思著,這會是誰幹的呢。
而後,便走過去詢問了前來的警察。可是一無所獲。根據前來的警察的觀察是:意?.。可是張雲洋卻隱隱感覺不對勁。但是到底哪出錯了,此時他也找不出頭緒,他不知道那頭線是什,是要牽在哪的。但是在他看來,此事是非同小可的,因他剛?.和王雲的對話,就表明,這次事故絕對不是個意?.的。
張雲洋想著,回頭得跟王雲好好談談。便開著自己的車子返回了家,他已經沒有了吹海風的興致了。
回到家的張雲洋,疲憊地躺在沙發上。這時候褲兜裏的手機響了起來,張雲洋打開電話是一個陌生電話,本想不接的,可是也不知道怎回事,手機不自動地就按下了接通鍵。
“張雲洋嗎?”電話裏傳來了一個女聲。
“是我。”張雲洋慵懶地回答。
“不記得我了嗎?我王雲啦。”那頭輕快地聲音和此時疲憊的聲音想比,還真是天囊之別。
“王雲?哦。是你哦。”張雲洋一下子精神了起來。
“總算記得我了哦。”那頭呼了口氣。
“是呀。呵呵。不好意思哦。太累了。”張雲洋不好意思地說。
“答謝你對我的救命之恩,我想請你吃飯。”
“那個……不用了的。”張雲洋回想起那天和姐姐張夏去那片樹林就不寒而栗,不是他怕什,只是覺得很別扭而已。
“要的。明天晚上八點在‘仰望’西餐廳等你哦。不見不散”那頭好似怕張雲洋拒絕似的,匆忙地挂斷了電話。張雲仰微笑地搖了下頭。
“這丫頭怪有趣的。”張雲洋此時?.發覺自己是笑著,忙捂住嘴巴,輕輕地打了自己的嘴巴,笑了起來。就去吧,反正也有事情問她的。張雲洋盯著手機想著。
只是他不知道,在黑暗的另一側。有一雙眼睛始終盯著他的一舉一動,而他始終察覺不出來。這一定是個反偵察很強悍的人。
第二天,張雲洋起床後。還是照例看著初升的太陽。
只是心情是另一種別樣的感覺,連他自己也解釋不清楚。
八點.張雲洋准時來到了‘仰望’西餐廳,只是那個揚言說要請客的人還沒到。
“太沒時間觀念了。”張雲洋開始抱怨。
過了幾分鍾。
西餐廳的門被打開了,一陣疾步。一個身影來到了張雲洋的對面,坐了下來。
“對不起,我遲到了。”王雲一坐下就說。
“沒關系。”張雲洋雖然剛?.抱怨,但是也沒那計較的。
“路上堵車。”王雲還是解釋了一下。
透過窗戶,張雲洋看到馬路上,一輛輛的車輛從眼前行駛過。
“你的傷怎樣呢。”張雲洋面向王雲關切地問。
“沒大礙拉。”王雲輕聲笑道
“你可真是馬路殺手哦”張雲洋開玩笑地說。
“噓。我正在考證。”王雲湊過臉擺了個手勢,說道。
張雲洋搖了搖頭,表示無奈。
“我教你吧。”說完,張雲洋都不得不佩服自己,這是自己說出來的嗎?很懷疑哦。
“額。好呀。”
這一頓飯說起來,很成功的。單看張雲洋回到家,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。嘴巴還不時發出一點輕微的笑臉可知,這頓飯,他張雲洋吃得很愉快。

【6】

接下來每天晚上八點到十點。張雲洋都教王雲開車。兩個人孤男寡女的在這個夜色裏,總也免不了有少許的肌膚之親。比如王雲握不住方向盤,張雲洋忙迎過去,便把手掌覆蓋在了她的手上,而後兩人都當沒一回事的個顧各的。可是,兩人回到家,關上門那一霎那,兩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臉。
這天,姐姐張夏又被家裏的媽媽催著趕忙給張雲洋介紹對象。張雲洋真的是太佩服媽媽了,自己又不是那急,而且也不是?.紀很大了。真的是想不通,什媽媽會那急。這時候,看到坐在他旁邊神情低落,悶悶不熱的姐姐。他關心地把手覆蓋到姐姐的膝蓋上問怎了。
“雲洋,你知道媽媽什讓你趕快結婚嗎?”姐姐張夏這時候起她梨花般淚眼的頭,說。張雲洋呆呆看著姐姐,不知所措,不明白事理的他頭搖得象個撥浪鼓似的。怔怔地看著姐姐,想聽他說下文。
“其實,我不會生。你姐夫好像有新歡了,這點你必須不能讓媽媽知道。其實這事是我主意的。你不要怪姐。我不想讓媽媽傷心。”說完,姐姐捂住臉哭了起來。
“姐,我……”
“如果你不願意,姐姐不會怪你的。”張夏?.續哭。
“姐,我答應你。”從小,張雲洋就很喜歡姐姐,小時候父母都不在家,都是姐姐張夏在關心自己,現在姐姐有困難了,當然得幫她。可是張雲洋覺得這個理由太傷人了吧。其實她不知道張夏也有自己的打算。
“再答應姐一件事情,如果你有孩子,如果有兩個孩子可以過?.一個給姐嗎?”顯然張夏想太遠了。張雲洋錯愕地看著姐姐,聽著她的話,震驚不已。
“姐,那要好久了的。你說,說早了的。”張雲洋拒絕與姐姐的談話。
“弟弟。答應我好嗎?我只是想贏回我的婚姻。”張夏這時候站起身,拼命搖著張雲洋的雙臂。“拜托你了。弟弟。”說完又頹然地滑落了下來,直直地跌落在地板上。
“姐,這是要很久了的呀。”張雲洋說完就站了起來,走到家門口。“哦,對了。記得幫我關上門。”張雲洋回頭看了姐姐張夏一眼,便頭也不回地走了出去。
最後,只留下張夏獨自一人呆在這個只有她存在的空間裏。
黃昏,張夏?.一個人跌跌撞撞地跑出了門。她真的不能沒有她的丈夫-----黃康。
黃康和張夏是在酒吧裏認識的。張夏喝醉了,但是黃糠根本沒有對她怎樣,反而護著她直到她醒來。對于黃康的人,張夏很是信服,所以對她生了好感。一直對婚姻持有鄙棄的張夏想到了結婚,她想到把自己的幸福交到這個男人手上,一定會過得很幸福。前幾?.是過得不錯。黃康對她也是很體貼愛護,可是當黃康拿著醫生的體檢報告,黃康對張夏不再象以前那樣了。早出晚歸,而且還編各種理由呆在公司,不願回家。被冷漠的張夏痛苦不已,她想到了冷清清的家,頓時失去了對生活的向往。看著黃康每天都滿身酒氣的回家,張夏心痛不已。最近,張夏發現丈夫身上留有了女人的香氣。她懷疑丈夫有了?.遇,她特別害怕。如果丈夫之前對張夏那樣冷漠,她完全可以接受,那是自己的錯。可是他有了女人,她是不願看到的。她想留住丈夫。
至時,她想到了弟弟鎮南關雲洋。弟弟還未娶妻,如果弟弟能生了兩個孩子,一個給她。或許,就可以留住了丈夫。對于弟弟的拒絕,張夏是痛苦不已。她失去了所有的希望。
她踉蹌地來到了一間酒吧,腦海裏瞬間散過五?.前和黃康的初識,她笑了,笑得很明媚。張夏這天把自己打扮得很妖嬈,很迷人。所以她一他踏入這間酒吧,就有好幾個男人注意到了她。張夏一坐下,便有一個文質彬彬的人來到她的身邊,後面還跟了幾個男人。最後張夏選擇了這個文質彬彬的男人,張夏想著,他可以?.遇。我也可以。便跟著他去了一間旅館。
第二天,男人並沒有離去。他穿戴整齊地等著張夏醒來。
“你怎沒有走。”張夏頭一句就問。
“我並沒有打算一夜情。”那個男人開口。
“那你是什意思?”張夏疑惑不解。
“我想做你的丈夫。”張夏震驚的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。
“我對你根本不了解。”張夏說。
“本人姓林名惶。這是我的身份證。”說完遞給了張夏一張卡片。
“可……”
“我可以等你。這是我的電話。”男人又遞過來一張卡片,站起身走出了房間。回頭還看到了張夏一眼,被轉過去,嘴角很邪惡地翹起。
“……”
張夏完全被搞糊塗了。這太突然了。

【7】

張雲洋被姐姐張夏的事情搞得頭疼死了。他想去找姐夫問清楚。可是那天之後,姐姐張夏打來電話說不許去找姐夫。他就更納悶了。姐姐不是想留住姐夫嗎?可是張雲洋後來想,或許自己去,反而會弄巧成拙的吧。張雲洋雙手按著太陽穴揉了幾下。
這時候,電話響了起來。張雲洋看來電是王雲臉上樂得象開了花一樣。至此那天之後,他們的發展倒是挺迅速的。打完了幸福的電話。剛把手機挂上,又一通電話進來了。看來人是媽媽。張雲仰疑惑地接了起來。等接完後,張雲洋臉上還是那幸福。電話裏的媽媽說,關于王雲的事情,媽媽可以幫自己去遊說。
張雲洋拿起車鑰匙扣轉了起來。
很快的,王雲那頭有了消息。王雲表示接受。那接下來就是選個良辰吉日了。
這天,張雲洋帶著王雲來到婚紗店選禮服。看到了姐姐張夏和一個男人在一起。起初他以是和姐夫和好了的。後來想來,覺得背影不太象。姐夫的背寬了許多,而這個男人有點瘦。可以說是有點似曾相識。但是在哪裏見過,張雲洋還真的一時想不起來。這時候王雲在叫他看婚紗,他索性收拾起思緒不再想了。
王雲和張雲洋是一個月後成婚的。
這天張夏沒有出席。全家人很納悶,弟弟結婚都不來的。媽媽抱怨著,當初不是對弟弟的婚姻很熱忱嗎?張雲洋走到姐夫身邊問他姐姐怎沒有來,黃康搖頭表示不自知。眼神裏突然有了些許的閃爍。張雲洋想要再問點什,已經被親戚朋友拉走了。張雲洋回頭看了姐夫,他直覺他跟姐姐肯定出了事情。
第二天,張雲洋來到了姐夫的家。推開門,看到姐夫正好也要出門。張雲洋來問黃康把自己怎著了。黃康惡狠狠地看著張雲洋說他們已經離婚了。這大的事情,姐姐怎就那輕率。這時候,張雲洋?.回憶起一個月前,他看到張夏和一個男人在一起。他不再說什了。走出姐夫的家後,他拼命打姐姐的手機,都是無法接通。
“快接,快接。姐姐。”張雲洋急了。可是電話裏頭還是很生硬的聲音回答了他。
張雲洋一挂上電話。一個電話很急地響了起來。
張雲洋猛地踩住油門,腦海裏想著之前的那個電話:項街刺桐路120路發生了一起命案。通過核實,死者好像是張夏。
不會的,不會的。張雲洋把車開得都能抖動起來了,七拐八拐地到了目的地。
一下車,張雲洋就跑到了出事地點,看到的那一幕讓他想吐。以他多?.辦案的例子裏,今天這起命案更讓他膽戰心驚:屍體面朝地,血肉模糊。現場腥紅得有點作嘔。所有看到這場景的人,無不驚歎殘忍之極。張雲洋慢慢靠近屍體,處于職?.的限制,整個偵案過程,張雲洋沒有流一滴眼淚,很冷靜果斷地處理著事情。在屍體腳下,分明看到了一雙粉紅色的高跟鞋,還有上面鑲著寶藍色的鑽石。這一發現使張雲洋想起,這會是自己的姐姐嗎?姐姐一直賢惠樸實的,她哪裏會有如此昂貴的物?.,可是後來又想起了那天和王雲試婚紗時,看到的那個男人,那個男人似乎很眼熟,可是哪裏看到過,他至今仍然想不起。
家裏的母親趕到了警局,整個過程也跟張雲洋一樣,很淡定。張雲洋陪同母親一起來到了姐夫和姐姐的家。在幫姐姐收拾遺物時候,在床頭櫃子裏,張雲洋看到了一張明片。上頭寫著:林氏凰鴦集團總裁林惶。
張雲洋的母親接過那張名片,瞬間眼瞳睜大,驚叫了一聲,語氣不穩地說:“他不是已經死了嗎?”
張雲洋疑惑的看向自己的母親——



【8】

十?.前,林氏集團總裁林?.標在一天夜裏突然暴斃身亡。那時候,張雲洋的父親負責此案件,不過張雲洋的父親卻並沒有查處什,可以說是把這個案子,結案定自殺。而林氏集團總裁的兒子林惶卻認父親是遭人陷害的,要求父親重新審理此案。張雲洋父親以案子已結拒絕。到後來,聽說林氏總裁之子也死了。但卻沒人可以證實。之後此案就不了了之了。可是如今卻在姐姐的床頭櫃子裏突現這張名片。難道林氏集團又重現了嗎?
“他是不是來報複的呀。”張母手開始抖索看著兒子。
“媽,冷靜點。我想下。你先回家等我消息,對了,注意安全。”張雲洋轉過身不忘叮囑母親。
“好。你也要小心一點。”說完張母離開了警局。
張雲洋頓時陷入了沈思,頭使勁捶打著自己,要是那天看到姐姐和一個男人就應該追過去,或許慘案就不會發生的,姐姐也不會那淒慘的。
張雲洋查了當?.的案綜。父親確實就是當?.辦理此案的刑警。可是,他不是死了嗎?可是死不見屍,活不見人的,也不能那認定死的。張雲洋打了電話給他曾經幫助過的某集團的一個經理,向他打聽是不是有一個林氏集團存在,可是得到的答案令張雲洋大驚失色。他頹廢地仰頭然後向沙發上砸去。那人說:“早在十?.前,林氏集團就已經破了的。”這條線索斷了。張雲洋使勁回想著他那天看到的畫面,覺得那個背影特別熟悉,象似在哪裏見到,只是老是想不起來。這讓張雲洋很頭疼。
張雲洋回到家,慵懶地把鞋換後。看到了王雲正端著菜進餐廳,心裏頓時暖了下來。所有的疲憊在這一霎那得到了些許緩解。
“怎了?很累嗎?”王雲走過去把張雲洋的?.套脫下來。
“還好。”
“是不是又出案子了?”
“我姐姐死了。”張雲洋眼裏噙著淚看著王雲。
“那個人真的是她嗎?你相信嗎?”張雲洋看著王雲,看得她不知所措。
“我也不相信。”張雲洋眼眸裏又添了惆悵,他忽略了王雲此時的不安。
“雲洋……”王雲知道此時再更多的話語也是沒用了的。所以這個晚上王雲都只是靜靜地陪著張雲洋,依偎在他的胸膛,希望這樣能讓丈夫緩解點,不要那傷痛。

窗?.面的世界漸漸的平穩了。站在窗戶旁向?.看,只是伶仃有幾輛車的劃過痕。張雲洋就這樣嘴裏叼著煙,讓那些煙霧吞吐出來。讓自己能安穩點。他想起了那?.父親臥病前夕,拉著自己的手,說:有一事情他耿耿于懷,埋藏在心裏那久結疤了。每次看到那個傷疤就很痛心。想之,當?.父親說的就是這件事情吧。那當?.那件案子真的是父親失職嗎?了逃避責任,所做的錯事嗎?張雲洋不敢想下去了。
那想弄清這件事情,是不是得從十?.前那件案子開始查起。如果是父親因壓力所做的錯事,加上事情過去那久了,再者如若是那樣那?.肯定有很多黑幕,案底肯定也會被撕毀,毀滅證據的。另者是如何引出那個凶手。張雲洋陷入了兩難。張雲洋這夜抽了很多煙,左邊煙蒂盒已經快容不下了。
這時候,王雲從床上爬了起來,來到張雲洋的身後抱住了他。
“雲洋,別想太多了。休息吧。休息夠了,那明天?.有經曆去辦案是吧。”王雲心疼地說。
“你先睡吧。我吹吹風。”張雲洋用手把煙拿離嘴,輕輕拍了王雲的手。
“不!你得睡了。已經三點了。”此時從客廳裏傳來了三聲時鍾的聲音。真的有那久了嗎?張雲洋想著,記得他一吃完飯就站在了這裏,可是也只是站了一會兒,想不到時間就這過去了。
“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,一眨眼就不見了。”張雲洋輕笑了一聲。隨後和王雲就一起上床睡覺了。可是他知道他肯定睡不下去,只是怕妻子整晚也不睡。躺在床上,張雲洋睜開眼睛,想起了姐姐張夏,還有那天看到的那個男人。哪裏看見過了,哎。真的想不起來。那個背影是既熟悉又陌生。
張雲洋躊躇了整晚,糾結了整晚。等張雲洋快要睡下去的時候,一聲電話聲響把他吵醒了,張雲洋趕忙起來接了電話。電話是刑偵隊員小李打開的電話。電話裏說:有人曾經看到張夏曾經和一個男人在一起去了旅館,那時候張夏醉醺醺的。後來那個男人先走,張夏是最後一個離開的。離開的時候,張夏的表情很奇怪,聽那旅館的一個清潔工說張夏當時很開心,不小心和他撞上了,張夏還很對著她笑。
張雲洋趕緊起來,穿戴整齊。連早點也沒吃就開車來到了刑偵大隊。一進屋,就來到了局長辦公室。張雲洋想調取十?.前的那個案子,可是局長給出的回答是查不出來,因十?.前,警局儲藏室突然起了一場火,很多資料都在那場火中燒毀了。至今也查不出原因。
看來,事情越來越蹊蹺了。
張雲洋苦惱了,他真的想不出來。
到辦公室,張雲洋用力地捶打了下桌子,頓時桌子傳來一聲悶響,很大聲。所有的同事都看了過來。大家都明白張雲洋此時的心情,也都很理解。
這時候,辦公室的門被推來了。一個陌生男人走了進來,所有同事都齊刷刷到看向那個男人,那男人被盯得不知所措。
“請問,刑偵隊長張雲洋在嗎?”張雲洋從人群中走了過來,眼神仍然盯著那個男人,現在非常時期,張雲洋除了看自己的同事和家人?.,整個人都神經兮兮的。
“我就是。”張雲洋說。
“哦。這個是給你的。”隨後,那個男人從身後拿出了一個信封遞給了張雲洋。
“這個是哪裏來的。”張雲洋揚了揚信。
“我也不知道哦。早上起來的時候,看到一個字條說,如果我把這封信給你,我就可以得到錢的。”男人回答了張雲洋。
隨後張雲洋打開了信封,讀了起來。
讀完後,張雲洋青筋都快要爆出來了。擰起對面那個男人脖子,發狠地說:“說。那個人是誰,你是不是就是同夥的。”
那男人?.了一跳,伸出舌頭,眼睛都要凸出來了。幸好有其他警察的幫忙,那個男人咳嗽了一下。
“我只是個農民工,真的。”男人呢還在咳。
其中一個刑警對著那個男人說,走吧。
那個男人逃也似地跑出了刑偵大隊。那個男人走過,張雲洋的同事都湊了過來,看了那封信的內容。字體是用報紙上的紙粘貼上去的,所以無法對筆記。
“此人有反偵探意識。”其實一個同事說。
“我一定要抓住他。太狂妄。只是可以證實一點,林惶果真還活在這個世界上。”張雲洋剛?.糾結的心,此時好像看到了陽光一樣,嘴角上揚,微笑了一下。收藏分享顧一
奮不顧身
始終如一 大眾論壇 - 視訊 交友論壇

【粉紅色高跟鞋】


聊天室入口 - 麗的色遊戲網 - 美女寫真 - 彩虹妹妹視訊 -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- 情色圖 - 情色電話 - 免費算命 - 520免費影片 - 情色美女圖片 -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- 免費成人頻道 - 視訊聊天一對一 - 台灣辣妹貼圖區 - 美女寫真圖 - 檳榔西施清涼秀 - 日本正妹照片 - 免費試看 - 台灣成人貼圖 - 520免費視訊 -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- 聊天交友ek21 - 台灣情色成人網 - 美眉共和國 - 美女照片 -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- 情色遊戲區 - 手機交友館 -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- 日本美女圖庫 - 美女脫光光 - 檸檬女郎情趣網 - 情色成人 -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- 完美女人視訊 - 台灣裸體寫真 -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- 20jack主入口 - 麗的情色遊戲 - 台南援助妹 -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- 85cc免費影城短片 - 台灣a片網 -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- 電話視訊
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鈺慧 的頭像
    鈺慧

    星座分析個性

    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